2016 / 6 / 6

國際學術交流,有趣且值得!

 

講者:吳爵宏

 

 

41_worth

 

 

多餘的工作?

 

行醫的過程中,總有許多「多餘的工作」冒出,像是老闆交代要到學會投稿、科內要籌辦國際研討會、同事想辦超音波工作坊、忽然被詢問要當講師或活動助教。

 

傳統的台灣醫療文化,因為工作已經過勞,多數人總是秉持「多一事不如少一事」的生存哲學,很擔心做得不好被罵,做得好又越做越多更疲倦。但相對來說,正因為願意去做的人不多,「真正去做」的人,所得到的收穫,往往非常豐碩。

 

 

爵宏怎麼做?

 

爵宏就是這樣的人,與許多好同事們,一起舉辦多次的超音波工作坊,在國際教學的過程中,認識更多的國際學者,刺激自己更多新的靈感與想法,給自己更寬廣的思維模式。在一起工作的過程中,也永遠積極熱情,有機會就幫忙、有舞台就做好。

 

近年,因為在 Radiology 連續刊登 2 篇 elastography 的文章,獲編輯部青睞,由國際知名學者親自連線專訪,爵宏一樣做好準備,包括場地、燈光、衣服、背景、道具、內容等,都盡力做到最好,甚至一週前感冒,知道聲音沙啞很失禮,還口服類固醇,盡快讓自己恢復到理想的狀態。

 

 

到底推掉的是什麼?

 

這些機會,一般人大可以用「我英文不好啦」「不要啦我會不好意思」「臨床工作都做不完了」,名正言順的推掉。但往往,我們並不知道,到底自己推掉了什麼。或許推掉的,是自己的機會、自己的成長、自己的能見度、自己的未來。

 

回顧自己過去努力的日子,有沒有什麼是我們可以注意、我們可以把握的?人生只有一次,沒有機會重來、沒有機會 undo,如何讓自己的專業生涯,「有趣且值得」?一起聽聽爵宏分享。

 

 

活動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