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 / 8 / 24

報名成員分析

 

數據探勘:青年醫學研究論壇 2016 專案團隊

 

 

00_20150919_YMRF_489

 

 

一如往常,為了讓大家更知道,9 月 25 日當天,坐在自己附近的,都是些什麼樣的伙伴,也為了讓講師們,準備更適合大家的演講內容,新思惟大數據 分析團隊,將報名資料作了以下整理。

 

至於這樣的數據代表了怎樣的意義,就讓各位自由詮釋囉。

 

 

熟客率 70%

 

 

這是我們開始使用信用卡報名後,舉辦的第 4 次大活動。承蒙新思惟之友們的支持,對新思惟品質的信任,所以願意一再的參加大型研討會小班工作坊,謝謝各位相信新思惟的老朋友們,而我們也會更加用心、傾聽各位的需求,舉辦優質而高效率的活動。

 

新朋友們也別氣餒,想要搶得報名先機,建議免費訂閱電子報,並到我們的專頁按讚,雙管齊下,好活動絕不漏接!

 

 

追蹤訂閱

 

 

女性 37.4%,持續上升!

 

  • YMRF2013,女性佔 27.6%;
  • 去年 YMRF2015,女性佔 33%;
  • 今年 YMRF2016,女性比例再上升 4%,達 37.4%。

 

雖然使用 Chi-square test,p = 0.131,無顯著差異,但以 Chi-square test for trend 計算,p = 0.0447,女性有顯著增加趨勢!

 

這也呼應了年會時,鄭伃書醫師所分享的「女力時代:白塔裡的堅毅與溫柔」,女性是醫學與研究領域中,很重要且不可或缺的力量!新思惟之友中,一直都有多位傑出女性伙伴!

 

 

平均 33.2

 

 

Age_compare 

 

 

年齡分布為 33.2+-4.9 歲,與《青年醫學研究論壇 2013》及《青年醫學研究論壇 2015》用 Kruskal-Wallis test 比較,p = 0.2426,並無顯著差異。

 

30-40 歲,也是大多數朋友從住院醫師步入醫療職人黃金期的年紀,臨床技術已逐漸成熟、進而轉向研究與行政領域邁進,此時的醫師們,更需要高濃度、高效率的知識獲取,快速的往目標邁進。

 

 

北部依然最多

 

北 / 中 / 南 / 東 之區域分佈:75 / 30 / 27 / 7

 

根據大家所填寫的通訊地址,北部的朋友已經四連霸了。

 

事實上,以人口來看,北部居民本就最多,加上醫學中心分佈特性,以及特殊科如麻醉科與放射科的集中趨勢,這樣的分佈是很合理的。

 

 

職業分佈(醫師以外)

 

 

ymrf2016_job_distribution

 

 

《青年醫學研究論壇》主要是希望能協助所有醫療從業人員,能由自身的臨床經驗出發,從中發現問題,在深層思考後,用科學的方式,證明自己的立論與假設,增加醫學進步。

 

在這次成員分布中,可以發現大多數的與會者都是臨床醫師,但也有少數其他行業,對醫學研究同樣有興趣的朋友們,活動當天,也不妨多多認識附近的其他朋友,說不定能建立起各種意想不到的連結。

 

 

主治醫師最多

 

 

doctors_2016

 

 

醫師共有 120 位,根據訓練資歷分類,主治醫師最多,達 68 人,其中有 2 位目前於診所服務。訓練中的年輕醫師,也有 52 位。兩者比例與往年相同,並無顯著差異。

 

 

科別詳細列表

 

 

all_doctor_category_2016

 

 

單一科別來說,復健科、胸腔內科、一般外科、小兒科、放射科,是這次人數前 5 多的科別。

 

 

結語

 

以上的分析,提供給各位講者,準備演講內容參考,也提供給各位與會者,更認識與您共度美好一日的伙伴組成。

 

所有數據與圖表,是使用 MedCalc、Excel、Word 所繪製。如果您也希望自己的論文,有這樣簡潔清楚的圖表,請參考《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》,我們已於今年,推出全新改款,統計教學、課程內容與互動實作,都更針對初學者設計,歡迎追蹤!

 

 

追蹤新思惟國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