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 / 6 / 6

既然做了 EBM,就順便寫篇論文吧!

 

講者:謝孟樵

 

 

21_ebm_mchsieh

 

 

推辭與做好的差異

 

有次聽孟樵講他剛登的 meta-analysis 文章,有句話讓我印象很深刻。

 

「因為反正都被指派去 EBM 比賽,資料都找了,就乾脆順道整理成文章,畢竟在醫院生存,也需要。」

 

蠻令人訝異的,不是嗎?多數人,被告知要做 EBM 題目才能升等時,呼天搶地兼抱怨。如果做得不錯,被指派去參賽,要不是害怕、推辭,就是蒙混了事。但孟樵卻從中看到機會,反正都要做,不如做好,反正都要做好,不如一魚兩吃!獎也拿到了、論文也寫成了。

 

 

事前 vs 事後

 

事後看,當然覺得孟樵很聰明、很積極,但事前看你會發現這是很難得的特質。對於既成事實,他不把時間花在否認與抱怨,而專心思考這一切自己付出的心力,如何能產生加成性的價值。更進一步,逼迫自己把所需要的技能補足,完成這一切。

 

在聽他分享這一連串故事前,記得先看看謝醫師過去在新思惟留下的軌跡,他在每次課程學到了什麼?他趁參加活動的時候如何想到研究靈感?他又如何克服初學者最害怕的起步之路?

 

 

 

活動內容